5年前 喪父時 讓我深刻的體會到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懊悔
那時任誰也無法料到
平時尚稱硬朗的父親
卻會突然腦溢血而就這樣離我們遠去


那是在慶祝完父親節後的一個深夜
我與老公因為工作累而睡得很沉
深夜的電話鈴聲並沒有叫醒我們
大哥一直到隔天清晨才又來電
電話的那頭傳來的已經是病危通知
那時的腦筋一片空白
有好久都無法平靜
一面叫醒女兒及兒子
一面趕緊梳洗後便趕往醫院
當時父親已經昏迷 
只能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
微弱的呼吸 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一旁坐著的是一臉無助哭紅了雙眼的母親
等到轉送加護病房後

強忍淚水打電話給上司請假後
一刻也不想離開醫院
握著父親的手
心裡祈禱著希望父親可以醒過來
但是天不從人願
他終究卸下扛了大半輩子的重擔離開了我們


過幾天就是我的農曆生日
今天母親為了替我慶生
特地準備了豐盛的菜餚 要我帶回家
回老家去的路上
我刻意走著五年來不曾再經過的路
那兒滿滿都是父親留給我的回憶
曾經 他為了怕路癡的我迷路 
刻意在途中的加油站前等著
好領我前往他新的住處
曾經 他等候在社區前的土地公廟前
只為了早一點看見我回娘家
父親常打趣地說
"只有在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才有豐盛的菜餚可以吃"
彷彿是吃醋一般地撒嬌著
而當時
任性的我卻只有在重要節日現身
他總是安慰我說沒關係
有空再回來就好
其實心裡知道他是多麼的期待
而我居然自以為如果常常回娘家
卻不回婆家會對老公不好交代
現在想想真是後悔莫及
因為老公根本不會抱怨


今天那條回娘家的路
那熟悉的身影已不在那兒守候
也聽不到他打趣地說著那句話
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慨
面對母親殷勤的交待著
她精心準備的菜餚
心裡想著如果父親也在一旁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むらさき 的頭像
    むらさき

    むらさき

    むらさ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