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到寶貝們的暑假終了時刻
和老公(司機大人)商量後
昨天便殺去講過多次未能成行的逢甲夜市
下午5:00出發我們預計7:00 到達

車上我告訴寶貝們及老公
我的夜市作戰計畫
一攤只買一份不可以一攤就吃飽了
那其他就甭玩了

去程由我開車
因為可憐的老公
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討論公事
從二高過去一路尚稱順暢
後接四號高速公路往神岡方向再接中山高
中山高往台中的交流道有三個
老公指示我在往台中的第二個交流道下

逢甲夜市很好找
只要看見【逢甲大學】的路標就可以找得到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陷入了塞車的車潮之中
天啊 ! 是不是全台灣愛逛夜市的人都來湊熱鬧
光在福星路一帶找停車位就找了將近40分鐘
找到寶貝們興致大減 胃口全失
最後決定找個遠一點、安全的地方停好車再叫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也不敢開得太近
他讓我們在福星路路口下車再自行走入

帝鈞胡椒餅(就在地球村美日語旁)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一站
他在文華路上也有分店
幸好先在此排隊因為文華路分店人超多的
幸好真的好香料又實在
排隊等候了十幾分鐘是值得的
期間因為飢腸轆轆 老公當下決定兵分二路
他跑去買旁邊不遠處的【超大臭豆腐】充飢
雖然不是我的真正目標
看在他滿滿的客人
加上肚子真得好餓就試試看吧
結果也不錯吃呢 
兒子說他的醬料很特別
我則覺得皮酥內嫩好吃極了

【大腸包小腸】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二站
吃完【超大臭豆腐】有體力後
我便前往對街號稱【大腸包小腸創始店】排隊
排隊之中還跟前面二位好心的正妹詢問一下資訊
原來我排的不是最有名的那一攤
不過她們說那一攤不僅人太多東西也還好
這一攤吃吃也不錯至少很快就可以買到
其實我不愛吃糯米腸就為了"我來吃過"這個理由
大腸包小腸其實就是糯米腸切開
夾上酸菜、菜脯、小黃瓜絲、肉鬆再加上一條烤香的香腸
可以選擇原味、辣味、甜辣醬、蒜味、芥末醬汁
二位好心的正妹告訴我別從逢甲大學正門走去
太擠了改由福星路另一邊路口走去會比較好


【金桔檸檬四合一】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三站

我們在緩慢中向前推進
看見對向的【四合一】趕緊向老公示意買了一杯
老公點了杯加上愛玉喝起來很解渴清涼
因為是現榨的很新鮮很好喝
女兒煩躁的逛起旁邊的襪子店
買了三雙一百的白色半筒襪
以便竹女開學時可以穿
之後光是走回對向的路
因為人潮洶湧就花了點兒時間

【阿華黑輪】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四站
我興奮得說著【阿華黑輪】
但是一看太大碗了而且非坐著吃不可
這麼熱的天 也吃不太下於是就只好放棄
下次或許冬天再來吃吧

【石家莊滷味】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五站
其實她的招牌好像是無骨鳳爪
但顧及老公不愛吃
改買綜合滷味有豆干、百頁、筊白筍及鴨舌頭
滷得恰到好吃不死鹹
尤其筊白筍真是人間美味
鴨舌頭則是我一人在回家的路上嗑完了
因為只有我敢吃!

【魚要醬吃】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六站
人多了一點不過寶貝們都說好吃
點的是綜合包有鮪魚、旗魚、魷魚及花枝
醬汁是酸酸甜甜的泰式醬


【成龍雞排及凍飲】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七站
原本聽到店名實在不想買
因為我覺得
買那個說台灣是個大笑話的相關產品
很  不  舒    服
但看在網路介紹的沙拉雞排似乎不錯
只好委屈自己一下
不過事實證明 它不怎麼討寶貝們喜歡
直嚷嚷著: 都是雞骨頭!
為了怕吃太多油炸的東西
就在旁邊順手買了杯現打的綜合果汁
倒是挺新鮮的感覺  不錯喝


【逢甲阿伯霜淇淋】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八站
吃飽喝足了突然間發現
大杯的【逢甲阿伯霜淇淋】
馬上點了兩杯 解解饞 


【神刀夾鋁】(好像是)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九站
老闆純熟的將彩色的鋁線
夾成客人的名字或指定的圖樣
兒子看了當場要求也想買個【泰】字
趁著等待時間在別攤
我買了個據說折不壞的髮箍

【日船章魚燒】

我們的逢甲夜市目標第十站
聽說是地標 也因為吃飽了
我們只是順著人潮繞過去瞧一眼
實在是吃到撐了否則真想嚐一口


湊足了十站也將近快到11點
心想人潮應該要散去了
但是 依舊是車水馬龍
我們依舊被滿滿的人龍慢慢的推擠
天啊 怎麼有那麼多人還不想睡
直到我們搭計程車時聽司機阿伯說的才知道
這樣的熱鬧要持續到凌晨三點才會散去
若要不人擠人從從容容的逛
只能在星期一到星期四來
女兒受不了黏呼呼的逛街方式
直嚷著下次不會再來了
兒子也說腳痛死了
老公嘴上不說但我心裡明白
他怕熱也一定不想再來
我也只能 在心裡OS 
找別的伴冬天時再來一次
畢竟這是知名的超大夜市
很多觀光客必來的景點呢

ㄟ ~~有誰要跟我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むらさ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