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怎麼發生的其實我也不知道
是一時恍神吧?

照例我在廚房裡準備晚餐
寶貝們在客廳裡玩著Wii
偶爾跑來廚房看我做些甚麼料理
一邊說著肚子好餓又跑回客廳繼續玩Wii
我嘴裡沒回答雙手繼續俐落地準備著當晚的晚餐
心裡其實滴咕著: 就快好了! 就快好了!

正當我熄火後要把滾燙的貢丸湯平移到流理台時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右手一滑整鍋貢丸湯
就不偏不倚的倒在我的右大腿上
慘叫一聲後衝入浴室趕緊沖上冷水
當時還好是換上居家短褲
要是還穿著牛仔褲恐怕脫的時候
會順道撕下一層皮了

看到這樣的情況寶貝們嚇壞了
不知該如何是好
寶貝女兒趕緊念著學校教過的口訣
沖、脫、泡、蓋、送!

沖著冷水灼熱的感覺仍然無法退去
心想: 完了! 我的大腿毀了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水泡慢慢隆起
我已經痛到有點站不穩了
加上水塔日曬後的水溫並不冷
心想再沖下去效果可能有限
我選擇坐著等著灼熱感慢慢消退

看著隆起的水泡
寶貝們一直要我去醫院
但是想到老公在公司正忙
二個寶貝又還餓著肚子
叫救護車又覺得有點小題大作
只好一邊忍著痛一邊教著女兒炒完菜
等他們吃飽了再做打算

貼心的寶貝們乖乖地陪著我
不時講著其他的事情轉移我的注意力
大概覺得這樣是幫助我多少減少疼痛感
不過,說實在痛得很厲害時根本沒腦子聽
但也謝謝他們這樣體貼的心

女兒上網查詢燙傷的處理方式
最後都是建議立即就醫否則......
後來熬到8:00p.m.
耐不住女兒直滴咕著要我去醫院
打了通電話給老公
老公火速從公司趕回來才送我去急診

到今天傷口還包裹著紗布
每隔幾天就要換藥
看著拆下紗布後慘不忍睹的大腿
雖然醫生說二個星期會好不會留有疤痕

心裡還是很害怕可能
從此會有一大片焦黃的皮膚不會退去了!

廚房裡發生意外是常有的事
以前不過都是小小刀傷或破皮
從來就沒有像這次這麼嚴重
現在只要是滾燙的東西
我都刻意等涼一點再動它
而且提醒自己小心再小心
免得又得受皮肉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むらさ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