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星期三去了一趟紫嬤的家
就我跟大姊去
打開紫嬤的家門
錯綜複雜的情緒一直無法平復

紫嬤的家充滿了溫暖的回憶
酒櫃除了擺了酒以外
也擺了很多出國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
很想帶回去但又怕自己沒地方放
不帶回家又怕最後流落到垃圾場實在不捨
那些都是紫爺跟紫嬤一生的紀錄啊~

我跟大姊花了一下午才整理酒櫃跟書房
二樓連上去的時間都沒有
如果家族全員一起幫忙才可能可以快一點整理好
只靠大姐跟我 進度實在很慢

紫爺的書房尤其令人感傷
裡面充滿了為了孫子收集的玩具
我想他一定很想要給孫子們玩耍用
時間過得快 孫子一個一個長大
這些玩具已經漸漸沒了吸引力
但紫爺依舊將它們收得好好的

仔細檢視紫爺的每一個抽屜
深怕他留了甚麼字句給做兒女的我們
不過最終 卻沒有發現甚麼
其實 當時紫爺昏倒後很快就走了
根本來不及交代 也來不及說些什麼
找不到甚麼遺言也是正常的吧

老爸....有甚麼想要留下來不要丟的東西
你可要來夢裡告訴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むらさ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