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蘿蔔糕,既美味又營養而且還有滿滿的愛心!
寶貝女兒的學校上回運動會時,曾經做給同學們當點心吃,
沒想到,同學們念念不忘,這次學校要辦園遊會,
寶貝女兒竟然包下這浩大的工程回來給我,
她們要賣我手工作的蘿蔔糕,而且一次訂單還是十個,
光想著哪裡找來十個容器就讓我頭痛不已,更別說怎麼塞進冰箱裏儲藏了!

【幸好】和寶貝女兒討論後訂單改成六個,也是我能力範圍內能完成的程度,
一般手作的蘿蔔糕,放冷藏的話應該可以放一個禮拜沒問題,
不過我通常會在三天內吃完它,放太久新鮮度變差了,口感可能也會不好,
如果在遊園會賣出不新鮮的蘿蔔糕,就太對不起同學了
於是,遊園會的前三天,每天早上做一個,下午做一個,放涼了後一個切成三分,
包上保鮮膜,放進事先淨空的冰箱,就這樣做了六個後,
擔心當天煎蘿蔔糕時沒有專業的工具,煎出形狀走樣的蘿蔔糕,
於是拿家裡剩餘的材料,又多做了一個以防萬一賣相不佳時可以遞補,
心想萬一賣不完還可以留著自己吃,沒想到這樣的想法是多餘的!

【園遊會】當天,我起了個大早,將之前做好的蘿蔔糕給請出冰箱,
滿滿一桌子的蘿蔔糕真是壯觀,仔細及小心翼翼的切片,
一個電鍋大小的蘿蔔糕得切出10份同學要賣每份30元的份量,
一邊切而且得一邊下鍋煎,怕到會場才煎會來不及(自以為會賣得嚇嚇叫說),
於是,趕在開賣前,在家裡先做一些,將煎好的蘿蔔糕用鋁箔紙一份份包好,
利用保麗龍盒來保溫。老公也跟著我忙進忙出,一會兒幫忙準備一張張的鋁箔紙,
一會兒幫忙打包會場用的用具,後來還充當快遞來來回回好幾趟。

【不愧是新竹女中的學生】
,個個聰明伶俐大方,在同學們熱情吆喝
及強力推銷之下,買蘿蔔糕的客人源源不絕,居然連備份蘿蔔糕也都賣完了!
我還一度以為會滯銷,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同學學起棒球場上叫賣汽水點心的方式,
將蘿蔔糕、碳烤玉米、飲料及棉花糖等“商品”陳列在盒子裡,在別人的攤位前作起生意來!
真是佩服佩服!

【為了寶貝女兒】,真是累死我們兩個老人家了!不過,後來,寶貝女兒興奮地告訴我,
這次園遊會扣除所有的成本居然淨賺一萬多(當然不是只有蘿蔔糕啦),加上看到蘿蔔糕一份份
賣出去、同學興奮的模樣及寶貝女兒驕傲的笑容,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むらさ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